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吉首大学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作者:杨思逸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5月18日 16:20 浏览:

本网讯(学生记者杨思逸)517日晚,我校第九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李定珍、研究生处副处长李长友、国际交流与公共外语教育学院(以下称国交学院)副院长刘汝荣出席比赛。外教John以及国交学院部分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李定珍发言。她强调同学们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认为“英语学习的过程很艰苦,但是展示的过程却是快乐的”。她指出本次比赛是以“培养兴趣、增强信心、树立榜样”为原则,旨在为喜爱英语的同学提供自我展示的平台。最后她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人表示感谢,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共15名研究生参赛。“主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流畅、标准、优美的口语,充分展现出了研究生的英语风采。“即兴演讲”部分,选手们缜密思考,从容应对,用自信和知识征服了评委与观众。

比赛结束后,外教John上台发言。他以自己从一名从事物理教学22年的老师变身英语老师的经历,鼓励大家既然选择了一件事,就要努力地做好,坚持下去,并且全力以赴。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赵清清以其优异表现拔得头筹,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随后大赛评出了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颁奖结束后,选手和嘉宾合影留念。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