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研究生会

扶贫进村,吉首大学研究生会调研七家坪村
作者:杨秋莲 王杰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19日 08:10 浏览:

本网讯(文/杨秋莲 王杰)7月18上午,吉首大学研究生会实践团精准扶贫调研活动第五站来到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字垭镇七家坪村,在研工办肖宪平老师指导下进行扶贫实践调研活动。

图为实践团听取省住建厅扶贫工作队工作报告

该村是省住建厅扶贫点,扶贫工作队队长磊和副队长徐胜华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实践团与扶贫队队长在村委会办公室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实践队指导教师与其他成员就留守儿童问题、扶贫产业项目具体措施、该村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

图为实践团与省住建厅扶贫工作队交流

图为实践团与省住建厅扶贫工作队合影

通过座谈会,实践团详细了解了七家坪村基本情况以及该村扶贫队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七家坪村提出建设美丽新农村口号,驻村一年多来,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村内基础设施得到完善,道路硬化工程顺利完工,村内安装了84盏节能LED路灯。垃圾分类及垃圾处理得到良好的引导与解决,目前全村人居环境明显得到改善。同时,七家村建立了三大合作社,即猕猴桃合作社、水蜜桃合作社、烟叶合作社。按照大户+贫困户+合作社的模式经营发展,大户出大部分资金,贫困户出土地,公司负责销售,最后按各投入比例分红,为村民脱贫致富助力。

图为该村阅览室

图为该村户外运动设施

图为该村阳光安置房

图为实践团在七家坪村口合影

在队长张磊、副队长徐胜华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村里的图书阅读室、乒乓球场、篮球场等设施。同时,省住建厅还为当地无房户、D级危房户、五保户等住房周转困难的家庭建了四套村级阳光安置房,让他们安心生活。七家坪村脱贫建设能取得喜人的成果,一方面与省住建厅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的努力息息相关,另一方面是该村村民拥有着眼未来的眼光和开放的思维,要想真正的脱贫致富,思想观念改变尤为重要。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