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论坛通知 >> 正文

栏目导航

论坛通知

吉首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征文通知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13日 11:05 浏览:

   为了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我校将举办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为研究生提供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

   本活动节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学术成果,自由讨论学术问题的舞台。与会研究生可发表论文、宣读报告,并能得到各领域专家的精彩点评,还可与论坛的广大参与者展开自由讨论,沟通交流,建立友谊,通过不同学科的交流,激发创新思想。经学校决定,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将于201611月举行,现将会议征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简介:

主办单位:吉首大学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吉首大学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

举办地点:吉首大学总理楼

举办时间: 201611月 (暂定)

二、征文学科及选题:

1、征文学科:哲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法学理论、民族学、中国史、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物理学、生物学、生态学、林业工程、数学、统计学、分析化学、应用化学、临床医学、艺术设计。

   2、征文选题范围:可参考湖南省第九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各分论坛征文通知(见附件1)来定选题;也可以根据个人研究兴趣选题。

三、征文对象:

吉首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

四、论文要求:

1、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3、论文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每篇论文字数为5000字左右,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

4、版面要求:论文排版以附件1版面格式为准;

5、提交论文时请在论文首页的左上角注明所在“吉首大学学术活动节”,邮件标题请设为:学术活动节征文投稿+论文第一作者姓名。

6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7征文截稿日期:2016108日。

五、评审及奖励

1、所有提交的论文由本论坛邀请论文评审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

2、学术活动节将按提交论文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论文奖励,并编辑成《五溪学苑(学术活动节专刊)》。

六、投稿联系

联系人:肖宪平07432199213  13789339584

石依婷07432199213  18229526511

联系地址:吉首大学研究生处学工办(邮编:416000

真:0743-8563623

附件:1、论坛征文范围

    2、吉首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征文格式要求

吉首大学大学研究生创新论坛组委会

                                  20168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