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栏目导航

创新论坛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之“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论坛”在吉首大学举行
作者: 编辑: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04日 09:32 浏览:

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论坛之“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论坛”在吉首大学举行

      11月3,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精准扶贫理论与实践”分论坛暨吉首大学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隆重开幕,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研究生处和商学院承办,20余所高校的学术专家、研究生代表就精准扶贫的学术理论与观点进行交流与探讨。

      湖南省学位办领导唐宏伟、厦门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副教授叶兴建、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耿新博士、吉首大学副校长冷志明、商学院院副院长彭耿、丁建军、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于正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吉首大学研究生处处长佘佐辰主持。

      冷志明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研究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新时代、新使命,要关切国家建设需求;二是新形势、新要求,要提升服务社会的本领;三是新征程、新作为,要崇尚学术追求卓越。他预祝本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和学术活动节取得圆满成功。

      唐宏伟讲话指出,论坛目前已经举办十届,在推荐研究生学术交流、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研究生教育创新体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叶兴建作了主题为“精准扶贫的理论与实践——从马克思主义的视角”的分享。

      耿新作了主题为“民族地区深度贫困大调查与贫困陷阱跨越策略研究——以三区三州为例”的分享。

关闭

地 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

电话:0743-8565122

邮编:416000

版权所有 吉首大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教QS3-200505-000069 湘ICP备 05003899号-1